close

週記2013.10.21

 

    每週一晚上都會去旁聽聞天祥老師的電影發展史課程,下課通常都已經快晚上十點了。今晚學校人蠻多的,比起過去幾週。我猜想應該是跟接下來週末的校慶活動有關,有班級在排舞,應該是校慶創意舞蹈決賽,有些人在搬道具,或是成群的聊天交談著、在非晚餐時段成群的湧入學校便利商店,熱鬧程度可比白天多太多,而我在等待上課之前的空檔,則是坐在超商外大樹下的咖啡桌椅區,邊跟朋友聊劇本,邊觀察周圍的人事物,想觀察有無新鮮事可讓我寫入週記。

    放學後騎著機車,大觀路視線不佳讓我不得不將安全帽前罩打開,好看清楚路況。夜晚在路上駕駛最麻煩的不只是天色暗視線不佳,更令人困擾不已的是對向車道常常會有機車開遠光燈,刺眼的光線真的會讓人看不見前方,很危險。

    新海橋上,雙向都是單車道,除了地上的分向線之外,只有在接近上下橋的區段才會有一小排的黃色塑膠小柱子,分隔兩向車道。就在剛剛我騎在新海橋上時,蹦的一聲,我後方突然傳來扎實的一聲巨大悶響,因為還在行車,所以我沒辦法停下來,只能從後照鏡看見一台計程車撞上分向的黃色小立柱,車子撞擊後彈到對向車道,停住。環境當下蠻嚇人的,不過還好只是撞到黃色塑膠柱,其他車子也都有保持距離沒發生追撞,包含對向車子。

    回憶事發當下,根據照後鏡看到以及聽到的聲音判斷,計程車駕駛應該不熟悉新海橋路線,不然不會不知道前方會出現立柱。駕駛看車少,突然加速想從逆向車道加速超車,殊不知前方有立柱,加上天色昏暗視線不清,對路況的反應不像白天那麼靈敏,就這樣在一加速切換車道時迎面撞上柱子,連煞車都來不及,因為沒聽到煞車聲,只聽到加速低沈的聲音之後就馬上悶響。

    回到家後,聽我朋友說她剛才騎車回家路上也親眼目睹了一場車禍,她旁邊的一起等紅燈轉綠燈的機車,在尚未變換號誌前,就搶催油門,結果就在我朋友面前連人帶車被撞飛,現場所有人車都被嚇到暫停所有動作三秒鐘(或許連呼吸都暫停了一下),大概只有燈號視若無睹的轉綠,在那驚嚇令人屏息的瞬間。

    巧合的是在同一個晚上不同學校,同一個地區不同路線,我跟朋友都同樣經歷了車禍發生的現場,也都慶幸出事的不是彼此。真的打從心底希望大家都好好的,行車要注意安全,這是最小最簡單最平凡,卻也是最重要的願望。

 

2013.11.18發文註:請原諒我突兀且言不及義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