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記 20131202

 

    值得欣慰的是,在你離開前的下午,我還能陪在你身邊,聽著Frandé的專輯,一如我們初次見面的那晚,也是一起聽著Frandé的專輯。

    今天一早跟你說早安時,你還很有活力的舞動著彩色的衣裳,一看到我靠近,便湊過來。我很清楚你得意著,因為我的目光都在你身上,你自信著你是最美麗的,我必然將目光焦點放在你身上。怎料到,我只是中午出門兩個小時,回到家時卻看到你受傷失去平衡的樣子。那時我的心糾結不已,想著若我早點回家是不是就可以避免這一切悲劇的發生?

    幾個星期前,你從我媽高中同學的家移民而來,初次見面,你還有些羞澀,不太敢靠近我。那天,我放著Frandé的專輯,慶祝你的到來,透過檯燈的光線,你那如孔雀開屏般的彩色尾巴隨著音樂,輕輕的在水中漂舞著,好似你也正在享受這張專輯的音樂一樣。

    看到你受傷後,趕緊將你撈出放到另一個小盒子,以免又有不友善的魚又再攻擊你。將你輕輕放在書桌上,放著我們初次相見那天的專輯音樂,一整個下午,從白天到黃昏,再到天色轉暗,室內沒有了日照,只剩下檯燈的光線,我就在你身旁,看著書跟你一起聽著音樂,你也不時的嘗試維持自己的身體平衡,卻又再次無力翻身了過去。

    就這樣安靜的,你努力的揮舞著雙手,是想讓我安心,還是在跟我道別?你一直努力的繼續擺晃著雙手,在我去洗澡前看你的最後一眼都是如此,所以我才能放心去洗澡。但我洗澡出來後,卻只見你不再有律動的身軀,那不捨從鼻頭一路蔓延到眼眶,痠痠的,原來這就是永別的滋味。

    於是我懂了,你從中午一直撐到晚上我去洗澡前,都努力的擺動雙手,好像是不想要我為你擔心。一直到我去洗澡時才安穩的離開,我想是你不捨得讓我看到你離開的那刻吧。

    你真自私,在我的陪伴下離去有什麼好難為情的,我是你的小主人,也是你的好朋友阿!怎麼可以擅自決定要在我不在你身旁時悄悄離開

    到現在還是不太能接受這事實,你是真的永遠離開我了,但值得欣慰的是,在你離開前的最後幾個小時,我還能陪在你身邊,一起聽著Frandé的專輯,一如我們初次見面的那晚,也是一起聽著Frandé的專輯。我永遠會記得,你那隨著音樂舞動的可愛樣子,謝謝你,再見了,我最喜歡的一尾孔雀魚。

 

小魚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