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2013.10.14

    前幾天夢到一個很悲傷的夢,那天一早醒來後還是記憶猶新,一整天都被困在夢境的情緒中,很低落。

    夢的內容大概是這樣子:我跟劇組人員準備出發要去拍片,大家抽籤決定九人巴的座位分配。我抽到的是位於駕駛座後方的第一排位子,不過同車有一位女生會暈車,卻抽到最後一排,所以我主動跟她換位子,心想反正我不會暈車,不管坐哪都沒什麼太多差別。上了路,我也先睡一下好養精蓄銳面對待會的拍片。在朦朧恍惚中我醒了,卻也發現我已經死了。聽警察在做筆錄的內容描述,在我睡覺時我們所搭乘的九人巴出車禍,後車追撞我們車,而我因為在最後座所以首當其衝承受最大的撞擊,當場傷重不治,但車上其他人只有受到輕傷,沒有大礙。

    然而我卻因此得到永生,不過是死亡的永生。天堂無路,地獄無門,就這樣被困在人間。沒有人看得見我、聽得見我,我可以觸碰到任何事物,唯獨就是觸碰不到人,當下感到慶幸,卻又極其痛苦。慶幸的是我在睡夢中死去,還能夠有機會清楚的意識到事情始末,而且還能陪伴在家人朋友身邊。痛苦的是,我意識到,我再也沒有辦法跟所愛的家人朋友說一句話,甚至是道別,再也沒辦法觸碰擁抱任何親人朋友,我所擁有的,只是冷冰冰不被知道的存在著,看著所有人事物卻無法有任何交集。

    夢裡經歷了好些時間,我不清楚是幾小時、幾天、幾月、或是幾年幾世紀,但每分每秒都確切的煎熬。我眼睜睜的看著夢裡所愛的女孩漸漸忘記我,遇到另一個人,相愛,結婚,她心裡對我的遺憾不捨也隨著時間傷口慢慢癒合,不再想起我,但我無時無刻陪著她經歷後來的所有快樂傷悲,她卻不知。後來,所有我所認識的,我愛的我恨的人,都慢慢老去,一個個的過世,地球上所有我熟悉的一切,所有跟我生前有關的一切都隨著時間更迭,緩慢逝去。我依然是自己一個人,找不到逃離的出口,找不到自我消失的方法,滄海桑田若是一種心境的具體化,那我就是那具體化後的個體。

    夢醒了,情緒還是出不來,但除此之外一切安好,尤其確認自己還活著,那一切煎熬只是夢的當下,真的覺得生命美好無比。活著,這件事實,是比呼吸更自然、更不會意識到的一個常態,卻是極其珍貴的一個美好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