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承諾。承諾必須......至‧死‧不‧渝。」

距離約定相見的日子,只剩下不到一年了。

查理在一封一封的信件裡寫著對百事無盡的思念。
看著顫抖的手中一張張爆炸頭合照,想到百事看到時開心的樣子,心想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但,也不禁的問自己,是否能夠撐到約定的那一天?





【此DVD出版發行封面由輔大影像傳播學系劉任修設計製作】



--------------------------------------------------------------------------


星期四,也就是六月十八號那天
一大早我到學校後打給施杯杯
施杯跟我說出了一些問題,他正在Whisky家處理
當時我有點被嚇到
但我還是很冷靜的走到剪接室等待施杯的消息


然後組員來了
施杯也在後來衝來剪接室
我們快速的把帶子輸出來
但是眼看著上課鐘已經快打了
而我們只有一次機會
所以這次輸出失敗就真的掰了


然後輸出後在剪接室聽竟然沒有聲音!!!
我就拿著帶子衝到放映的教室請任修幫我們放一下看AUDIO是不是有問題


接著
短暫的幾秒鐘就好像幾百年一樣
緊張到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當聽到One K Tone的聲音出來時
我跟施杯高興的大叫然後趕快衝去剪接室拿東西進教室


心情就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
差一點片子就要開天窗了
真是讓我們組員全部都捏一大把冷汗@@”


接下來就是殘酷的放片時間


任修CA011那組真的超級強大
而且我們就在他們的下一個放片
中場休息時我在廁所就一直跟任修說我壓力好大


另外葉老在前面也有批評了一下拔剌片
我聽到時真的有幾秒後悔為什麼當初不拍動作片?
但是馬上我又很有自信的跟自己說
我們劇組那麼辛苦的去成就這部片子
一定OK的!不用擔心!


結果點仔在我左邊座位上一直揍我= =”
她說是因為他很緊張才會打我=口=”
好啦其實我也很緊張
我想長慧應該也跟我一樣很想翹課不想要待在教室裡吧>”<


不過不過!
放映大成功!
我的想法終於有達到
該笑的地方大家有笑,然後放完片子竟然有人哭了@@”
然後大家舉分數時我緊張到不行


但是但是
噢我的天啊我都要哭了
大家很喜歡我們的片子
我感動到都要哭哭了
真的很謝謝你們大家


葉老也很喜歡而且沒有說我們是拔剌劇喔!
葉老說我們帶動觀眾的情緒拿捏的很好!
還有長慧的演技也讓葉老很驚訝
長慧又再夯了XD


另外稱讚了選擇性焦點鏡頭
感謝任修的幫忙!





我真的很開心,還懷疑是不是在做夢?
CA012的大家我真是愛死你們了!



說到這,我們什麼時候要去慶功啊?
XDDD




-----------------------------------------------------------






【關於劇本】


從「唬爆小霸王」、「橡膠雞劇本」一直到「可以快樂」等,我前前後後總共寫了十幾個版本,到最後的「承諾‧可樂‧爆炸頭」5.0版本就是我們正片劇本。


我只能說,我是個龜毛的人,有想法就會想要去把他寫出來,然後去執行出來。
非常感謝CA012的組員們給我亂問問題還有提供很多想法看法給我,真的對我幫助很多。


正因為這樣,很對不起酒小姐,被我刪戲又加戲然後拍好了三場戲,到了後製剪接時又被我全部砍光。很謝謝妳能諒解我的苦衷,對不起但也謝謝你。


本片的劇情其實很長,我們拍了六卷DV帶,如果把所有劇情都剪出來的話大概會超過半小時吧?
可惜為了作業的限制扣掉Color Bar還有片頭片尾,必須要控制在10分鐘正負30秒,因此在我跟施杯討論過後決定把情緒收在這個點會是十分鐘最好的呈現,就成了各位看到的首映版了。


我寫劇本的概念還有我寫這劇本的思維背景我會在另外的文章裡探討。
但那是比較主觀的,而我想每個人看到這部片都會得到自己所專屬的想法,更深一層可能會有所省思,所以就先暫時不說那方面了。








【關於導戲】


在上學期的期末錄影創作「名偵探小咖」中,已經有嘗試一些導戲分鏡的部份,但大部分仍是所有那時劇組所有組員一起討論的發想與結果,所以整體來說還是很陌生。


再來這學期,沒想到第一個導的戲是英聽的廣告小短片,就是「神奇牌筷子」那一段,剛果飾演爸爸要告訴他兒子阿昌關於團結的故事,那時才覺得我導戲其實很多東西都是現場看演員的反應臨時加戲,我想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為好的靈感永遠不嫌多。


然後很幸運的,CA012的組員們讓我擔任這次期末片子的導演,於是我告訴自己,我所要做的,並非只是個「作業」,而是個「作品」。


想分鏡真的是一件大工程,由於我個人很喜歡"動"的鏡頭,所以才刻意把查理跟百事在樹下那段安排兩人不只是在椅子上聊,而是依照情節,當兩人中有人要講述認真的事情時就會在樹下背對著另一人,在內心某種層度上是因為要說的話不好意思正面開口,但是當講出最後的關鍵詞時,兩人都會回頭相視,然後情感就可以連結、就可以釋懷。


另外還有許多的鏡頭我們都在做嘗試,也很感謝任修提供了一些很棒的鏡頭發想,選擇性焦點那個真的是很經典,連葉老都稱讚耶!(只是那句台詞一直被葉老要求重播,我想大家應該都肉麻到雞皮疙瘩掉滿地吧囧)


還有很多事情是必須要親身下去體驗的才會懂,導演真的不是只要在那邊坐著喊「卡」還有「收工」而已,導演在生理跟心理上每次拍完都累的像狗一樣。


哈哈!雖然如此,我還是很開心能有這次當導演的機會以及經驗,謝謝所有支持我們的人^^








【關於演戲】


這支片子在前製開會時,我們因為考慮到經費還有演員拍攝時間上的問題,於是我們就把自己劇組的人都推入火坑?


哈哈,不過這樣的嘗試也很大膽。
基本上很多組都外面徵演員,因為你一旦看到片子中出現班上的人,你就會對那角色有既定的認知還有評價,一來很容易失去新鮮感,二來可能會把片子搞的很像鬧劇。


但是很幸運的,在開拍後我們發覺了長慧的演戲天份,只能說渾然天成,角色詮釋得很棒。
這讓我在導戲時輕鬆許多,我只要跟長慧講戲劇動作指示還有角色情緒,她就可以發揮的很棒。
你們別看片子很連貫,其實每一場戲都是分開跳拍,所以每次拍都不知道到底前後情緒是怎樣,一下要哭,一下要笑,真的很不容易,還有長慧是真哭喔!很厲害吧!
所以有興趣找她演戲的請來跟猿氣小子工作室洽談XDDD


我只能說
「長慧正夯」這詞兒絕非口說無憑,而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一件事實呀 : D





再來說到我演戲部份,我真的沒有要自肥啦!!!
我要自肥就不會只寫勾手靠肩的戲了=..=+
請大家不要再攻擊我了!
因為長慧只想要普通的RAIN而已阿~

我演戲,基本上就是犧牲色相,破壞我文藝氣質形象霸了
當然的,我想或許我內心有某些澎湃想要展現表演的慾望吧?







【關於剪接】


基本上這次的剪接我都是「出一張嘴」而已啦~
因為Premiere Pro CS4說真的我不會用,打算暑假再來摸。


於是施杯就把我的想法實現化,我跟他說我想要怎樣怎樣的剪法、怎樣怎樣的感覺,
他總是能抓到我要的情緒還有剪接點,而且對畫面聲音也很要求。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過帶後還是一再的補拍某幾顆鏡頭的原因。


就這樣他操控Premiere而我拿著劇本在一旁出嘴巴
前前後後經歷了超過50個小時,以及這星期一到三每天晚上12點騎著我的大綿羊載施杯飆去捷運新埔站趕末班捷運
總算呈現出我們所滿意的成品,雖然很多劇情都被刪掉,有機會再剪完整導演版出來。


施杯真的很強大,所以我決定
再發你一張好人卡XDDD









【關於客串】


此項為題外話,普累那組我以爆炸頭王查理的角色客串一小段,放片時我還看到葉老拿著筆一直指XDD
然後小葛那組,我客串飾演醫學院的一位資優生,可惜那部我放片時沒辦法去看。
小丹尼那組,出現在片頭而已,飾演平常在文友107聊天的小咖。
然候或許還有但我可能忘記了,客串真的很有趣,可以觀察到每組的拍片模式,也可以偷學到很多東西XD





【關於CA012】


又名《猿氣小子工作室》
劇組每個人都辛苦了!
讓大家沒有六日沒有端午連假而且每次拍片都要很晚回家真的很不好意思
但是也很謝謝你們全力的配合!













施小杯:
一開始聽到你說你對愛情文藝片沒興趣
雖然我知道你是愛好動作戰爭片者
但是我想嘗試文藝片
所以很不好意思我還是決定寫這劇本
很開心放映成果非常好
這證明我的嘗試是成功的(其實我也很擔心愛情文藝片拍起來會情緒不夠)
很感謝你花很多時間在剪接上
修的很細我很感動,我想其他人跟我合作也許就剪不出我要的感覺了
你做的很好!
GJ!





酒小姐:
很不好意思,我真的沒有討厭你喔!
為了片子只好犧牲你了,但是也很感謝妳為了河堤那場戲很努力,還有我家哭戲那場戲
真的你也很酷XDD





陳小黠:
你演戲真的是好的時候超好,一次TAKE就GT,然後狀況不好就…科科科你知道的XD
謝謝你幫我一起討論劇本、討論真愛的定義(這好像是暑假的東西耶?有雷!!)
一直補拍對你很不好意思,辛苦你了!
暑假的片子一起加油吧!!!朝著金穗獎的目標前進吧!!!





陳小點:
你對劇組付出也很多,應該不會再覺得自己沒做到什麼事了吧?
畢竟大家為了戲出生入死的共患難情誼是血淋淋的存在的啊!
謝謝你一開始借給我看的少女漫畫,我把純愛詮釋的不錯吧?
你看大家看了不都是反應很大XDDD
我們拍的東西太多太多,這次場記也不好做
辛苦了: )





廖小珮:
「What!?」你的口頭禪我發現很好用耶XD
收音辛苦你了,然後你又要兼製片
雜務很多然後又是拍攝道具阿什麼的
謝謝你們女生都把細節小事做的很好
讓我能專心導戲寫劇本
感謝!




孫小慧:
委屈你了,要你演那些肉麻的劇情,而且還不是跟RAIN是跟我…
普通的小咖也不錯好嗎?科科科
總之上面都稱讚過你了我就不多廢話了
謝謝一切大大小小的事情
製片、演戲、道具、有的沒的
以後紅了被發掘不要忘記我嘿XDDD






最後的最後
感謝CA012的大家、感謝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感謝支持我們的人、感謝上帝!


【承諾‧可樂‧爆炸頭】正片由於轉檔與上傳需要一些時間
所以會進快補上。





歡迎大家看完影片後
留言提供想法跟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