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些時間沒在無名網誌上敲敲打打一些有的沒的了。


昨晚在士林陪我姪子背課文還有聊天玩wii,我阿姨問他今天上課上了什麼,他沒經過思考就脫口而出「有的沒的」這四字,想當然耳就被我阿姨罵,什麼有的沒的,沒禮貌亂講。而我在旁微笑著想著,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哪會想那麼多,當然一不小心就用了「有的沒的」來描述今天課堂上老師稀哩呼嚕講了一大堆小學生不一定有辦法吸收的知識呀,小朋友的天真真的很可愛,很欠罵的可愛。


所以我決定今天來打些有的沒的。


我從來就不是文青,也從不認為自己稱得上是文青。其實我對大家口中的文青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只是一個平凡人,嚮往平凡簡單的自我。


我很認同Jaco的說法。他認為所謂「文青」應該是在於思想文字上甚至是行動上對於社會有實際建設性幫助的人,而不是整天只會窩在電腦前、只會在社群網站上,自以為是的高談闊論抱著批評反對意見卻毫無作為的米蟲。


我厭倦這社會是如何的現實,厭倦那些教育從小就不斷灌輸我們要如何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但卻從我有意識以來所看見的、聽見的、碰見的大人卻完全與那些教育所要培養我們的素質,做了最完美的反面教材,真是混帳。


若問我為何對社會亂象、政治鬥爭感到反感,卻依舊抱持著消極的態度?因為我認為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更多重要的身邊人事物需要我去關注。

 
我來舉個例子。
 

「每個人都想要拯救世界,但是每個人都沒有幫媽媽洗碗。」想要改變世界,那就收起大話,從身邊做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