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恩恩我覺得你長的很像發胖的鄭元暢」


「哈哈-.-你是說之前演江直樹的那個嗎?好吧...我已經有在運動了,說不定下次同學會我就會瘦得跟鄭元暢一樣囉!(你怎麼會突然說我很像他?)」


「因為剛好在看惡作劇之吻,發胖的鄭元暢是剛好啦」江江說。






這大概是昨天晚上12點多左右的對話,於是我在睡著前想了一下,好像某幾個角度真的有點像江直樹,然後想著想著...我就睡著了...

或許是因為晚風很涼,又加上星期一可以放假,才讓我這麼好睡吧?



--------------------------------



最近一直做惡夢,是那種,當我醒來的那一刻,會慶幸一切都只是夢的那種。

另一種說法,是在夢中會哭泣害怕恐懼著,希望一切都只是夢卻無法逃脫夢境的枷鎖。


心有餘悸,清醒時分。






我常常會對著那片藍天張開口,試圖要說些什麼,對著天空吐露些什麼。
但總是望著天,欲語又止,好像應該說些什麼,卻又沒有什麼好說。

然後就這樣靜靜的看著,偶爾惆悵,偶爾想念。




我常常會想,我是不是應該去當醫生。
再去重考,然後讀個7年,甚至是10幾年的醫學院。

「我真的,好想幫助那些因疾病受苦的人們。」
「真的...真的好想...」我常常這樣跟自己呢喃著。

但是一旦我再去重考,要考上醫科大概要再花個兩年或是三年,然後進去醫學院,我想我也沒心思放在其他事情上面。

「就這樣,等到我能幫助人時,已經不知道幾歲了。」我很無奈。


我曾經跟廖大說過這件事。

「那就在其他的方面幫助人吧。」
「像我,讀心理系,未來要幫助那些病人,心理層面的。」他說,然後又喝了一口啤酒,說酒真苦。

「嗯...」我思考著我該用什麼方式來幫助人。

「但是我還是真的很想當醫生。」我還是這麼說著。


我知道這是不會實現的了,就算我在高一的時候選擇三類也不會有所改變。
因為可以確定的是,我高三發生的事是無可避免。

所以就算讀了,所學的一樣會歸零。


但是我想上帝已經為我預備好道路了。


以前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以後要幹麻,不知道大學要讀什麼。
在這些日子的磨練還有自我沉澱,我想走電影這方面。
聽起來是個很脆弱的夢想,就像顆不穩定的氣球,隨時有破滅的可能。
但是人活著,不就應該去做自己想去完成的夢想嗎?

我知道當醫生已經不可能了,所以我更應該好好去追求另一個夢。



「莫忘初衷」在我心裡響起這句話。

是阿,小時後的我夢想很多,但是怎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漸漸遠離我?

真的,莫忘初衷。

所以我想朝電影這方面去努力,這並不是一個鐵飯碗,但是這是我的「夢」阿!

我說過,人生是一場偉大的藝術。


「那麼成就一場偉大的藝術需要什麼元素?」有人問








「夢想。」我說。
「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句話說的很對但是不是我要說的」


「一個人如果在他的一生中有那麼一個夢想,並且曾經努力去實踐它過,那麼就算最後沒有成功,那也會是個很美的一個故事。」

「所以跟平淡的人生比起來,有了『夢』這元素加在人生的人們,不是精采多了嗎?」我說,人生是一場偉大的藝術。







「那當醫生這個夢呢?」
「不會感到很遺憾嗎?」你問。




「不會阿~因為已經有人替我完成啦~」我說

「?」


「鄭元暢阿。」

「他不是已經演了江直樹了?」
「因為江江我說很像他,所以這樣的投射方式,讓我自己在劇中早已彌補的這麼一點遺憾,感覺就像自己已經當過醫生一樣。」我笑著回答。



「是這樣嗎?」你說




「難道你還沒發現嗎?那些電影電視劇,雖然不是自己,但是看了都會感覺是親身經歷,好像自己經歷了一個真實的故事一樣不是嗎?」


「這也是我想拍電影的原因之一呀~」我說


「因為電影可以拍出很多東西,很多現實中沒遇到的,那些創意還有深刻的情感,或是那些已經被遺忘的小時後的夢想。」我想,拍電影,或多或少可以幫助人們彌補心裡的不完整,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這樣,應該也算醫生的一種吧?呵呵~






你呢?小時後的夢想,到現在還是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