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方纔,當我閉起眼睛仔細聆聽音樂時,有那麼一點的領略到那所謂的立體環繞音效,那原理是怎麼個一回事了。


--------------------------------------

比起從前,一年多前,甚或是再更久以前,我似乎發文間隔時間一次比一次拉長,這是為什麼呢?

或許有人也有這疑問,或許無。
但不管是上面二者任一,我都要講一下,不想看我廢話就可以往下跳著看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會知道。在這裡,我把我要講的,可以講的,濃縮之後寫下,每個人看了之後感想心得都不同,所以,得到的也不同。

這裡,沒有主流,就是我的主流,獨自成一風格,也或許稱不上是風格。

有時候,會打一些比較咬文嚼字的文章;有時候是我的一些想法;有時候則是搞笑娛樂成分居多的生活瑣碎。

拉回來發文時間的問題。
其實從我考完試後,雖然很多事情要忙,但一有空我會打文章,然而多半是在打了一長篇之後,選擇不發文。
我盡量,不要讓垃圾文章出現再這裡浪費各位的時間,當然啦~娛樂性質的文章你們會不會覺得很浪費時間我就不知道啦。

於是乎,在資源回收桶的文章數遠遠的多過我所發的文。
資源回收桶都胖了說。

我討厭拐彎抹角的講事情,鋪梗不算的話。
所以我不習慣用影射的手法來罵別人,但在敘述自己時這卻是必要的手段。

很抱歉三不五時就會在文章裡罵髒話,我會盡量改掉。

然後我要跟你們講些什麼現在我也不知道,想到什麼就打罷了,抱歉最近分不太清楚懶跟隨性有什麼差別。

我不確定你們會不會看到以上那一大段,因為很可能我下一秒就會把他們丟到資源回收桶裡。


------------------------------


尚-法蘭西斯‧米勒

他是今天的主角才對。

今天去看米勒畫展,人多到讓我想回家。


關於畫展,我要先批評。

其一,同時間場內人數太多。門外人數管制其實只是做做樣子,歷史博物館裡就像是百貨公司年中慶大特價一樣,一堆人像歐巴桑在裡面又推又擠。

其二,入場沒有年齡限制。一堆家長帶著家裡老小都來,像是在野餐一樣,小朋友在裡面亂鑽亂擠一通。還有,他們看的懂嗎?

其三,台灣人禮儀水準不佳。這麼知名的畫作來台展覽,很多人來竟然穿的像是睡衣,拖鞋涼鞋一堆,還記得以前在美國看博物館時,根本不會有人這麼不尊重畫作,台灣人湊熱鬧成分居多。還有很多大人在跟小朋友講畫作時,手伸到畫前不到10公分,警鈴就不曾間斷過,我在一旁膽顫心驚,深怕那些印象派寫實主義名作就這樣毀在台灣人的無知之上。

最後,台灣歷史博物館似乎是以營利為目的辦這次畫展。我知道賺錢很重要,但是我真的很看不下去。
就如我上面講的,人數管制不確實,觀畫人士多半知識禮儀水平不高,場內路線規劃不確實,造成場內人擠人的窘況。




撇開上面那些,來談談畫作。

自從上次國中時我代表學校受歷史博物館邀請到博館外面畫大型板子後,我已經很久沒接觸畫展了。
忘記說,那次是野獸派馬諦斯畫展。

之前在教科書上有耳聞印象派注重光與影的描繪,這次親眼目睹才真正的被震撼到。

【拾穗】,這幅畫作相信大家並不陌生,但我到今天才懂了他的意涵。

波浪式的構圖,前後景物人物的心境形成強烈對比,藍、黃、紅的用色手法是米勒的最愛,地平線所佔的畫面比例更是讓人深深的感覺到婦人面對生計問題的沉重,然而油畫與畫布是一般紙張所無法呈現出來的質感。

【晚禱】,每個人解讀不同,所以我不多說。

但是晚禱的天空畫法我很愛,刻意的加上遠景小教堂可以感覺的到米勒的虔誠,在他決定不再執筆繪裸體畫維生之後。



18世紀的歐洲鄉村,在米勒的筆下,用畫面視覺低訴著那一股憂傷,緩緩的,從畫裡流進心弦,然後輕輕的,輕輕的扣了那麼一下,宛如即將離別的情人在唇上輕輕的一吻,是如此的,令熱淚不自禁的盈眶,卻又相顧無言,什麼再多的注解都是多餘。




田園樂章,用畫面演奏。
在這展覽中也有許多當代的畫作,我也很愛他們對於光線的描摹手法。

【春天】、【有羊群的牧場‧月光】等等我都很愛,假如人沒那麼多的話,我想我可以一個人靜靜的在場內欣賞個3小時都沒問題,哈,你不覺得藝術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嗎?
















人生不也是一場偉大的藝術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