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天我會追到妳的  

 

 

週記 20131118

 

    朋友很感嘆的跟我說他還是沒辦法追到那位心儀的女孩,我安慰他,並對他說「你一定可以的,總有一天你會追到她的,只是這輩子或是下輩子的差別罷了。」說完我們都笑了,而每次去找他時買飲料都會經過的那條巷子,空氣依舊冷冽,不安慰也不嘲笑。

    雖然每次都這樣調侃自己,過去五年一直講著類似的梗也不膩,但今天突然有個想法,或許我講的那句話不無可能。一早過馬路時看見公車車身上的廣告,是關於器官捐贈的,文案大概是說讓生命用不同方式延續下去。

    我就在思考存在的形式樣貌有什麼樣的可能性。

    假設我在意外中過世,將可用器官捐贈給了一個同年齡需要的病患,捐贈的器官是眼角膜,那位受贈者或許剛好是我以前認識的人,但他並不認識我心愛的女孩。多年後,受贈者與女孩相遇,相識,相戀。我成了那位朋友的一部分,他透過我的眼角膜,得以看見女孩跟他表白,從另一角度來說,我也正以某一種存在的方式,親眼見證女孩說愛我,跟我交往。如此一來,我還真的追到她了,只是不是活著的這輩子,是過世後的這輩子,願望達成了,儘管用如此方式跟心愛的人相戀如此淒美。

    又另一種假設,先排除器官衰老的問題,假設醫療技術可以徹底解決器官排斥問題以及幹細胞技術可以經由醫療自由的選擇要修補的器官,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我過世了,將器官捐贈給另一人,那人在過世前又將我當初捐贈給他的器官再次捐贈出去,捐給了下輩子的我,因此我有了之前的靈魂與部分之前的器官,就不單只心理上的存在,還包含生理的真實存在。我愛的,始終沒能追到的女孩也經歷了跟我上述一樣的過程,捐贈,再次捐贈,器官又回到自己,不過是下輩子的自己。而我們兩人擁有各自上輩子的器官與靈魂,不相愛的器官與靈魂,在這輩子反而相愛相戀了。這樣一來站在事情的開始時間點來看,我這輩子沒能追到你了,卻也追到妳了。

    能夠這樣想雖然看起來像是在自我催眠,自我安慰的成份居多,但想想還蠻鼓勵人心的倒是,對於追不到心愛的女孩這件事。

 

「總有一天我會追到妳的,只是這輩子跟下輩子的差別罷了。」

 

如此一來,我們心中的那個遺憾呀,

下輩子說不定還能真的能跟妳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