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娘總是照著我們  

 

週記 20131110

 

 

要求上百人集中坐在地上一兩個小時不移動且沒事做應該會暴動吧,但是空間中加了音樂這要素後,大家就好像那片空地土壤上的草一樣,隨著音樂旋律、隨著風輕輕擺動,一兩個小時也心甘情願,安靜而不躁動,彷彿都被溫柔馴服般。

 

過去幾年因著大學朋友的推薦,開始接觸一點點獨立音樂,但其實也僅僅只是很零碎的聽,在電腦前面聽,在騎機車時聽,關於聽獨立音樂現場表演這件事,這倒是這輩子第一次。

 

回想起第一次把獨立音樂的情緒強烈感受進身體裡,是大學時期失戀的時候。也許我該感謝失戀。因著失戀,我的心靈脆弱,我的情緒敏感,我的心空蕩寂靜,才讓我在那時能深切感受音樂,旋律與靈魂有了溫柔的低語對話。情緒浸泡在歌曲中放鬆,隨著節奏緩慢載浮載沉,全然交託,不介意這趟漂流最終會漂向無止盡的深淵中。

 

絕望與傷心交織糾結在一起,本以為我的感知只剩下負面的一切,但卻不然。在這過程中音樂伴我感受了殘忍的一切,卻也得以在這時候感受所有細微美好的一切。失去了傷害我的人,我得到的是更多擁有。擁有且認清誰才是真正關心我的人,而此時我在乎的一切也回到了自己本身,不再是那個傷害我的人。

 

後來漸漸偏愛獨立音樂中的後搖團,這天去聽的戶外表演場也是後搖團體。跟朋友,看著天色從藍轉金黃,夕陽還來不及回家月亮就已經等不及出場。坐在草地上聽著音樂的我,心也脫離了台北都市的吵雜,脫離了手錶鐘擺的催趕逼促,慢慢沈澱了下來。

 

我感受到土壤的柔軟,感受到音樂真摯的撫慰。我就像腳下的草一樣,安靜不說話,只是看著天空的日夜更迭,只是隨著音樂微微搖擺律動,只是靜靜的專注享受樂器聲,彷彿一閉上眼,就能到達內心所嚮往的那個金光之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